青芋

〖海梨〗我想听你的声音

「海,真是冷呢。」

「这不是当然的吗,现在可是才四月哎。」

这位陌生女孩带着抱怨的口吻,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块毛巾帮我擦着头发。我再不济也是好好穿着泳衣的,凭她那身湿透了的水手服,一定会感冒的吧。

似是察觉到我的视线,她挠了挠头,灿烂地笑了笑「在海边住久了,早就习惯了,这身校服也是用防水的料子做的啦。」

「倒是你,这里可不是冲绳,真的会死掉哦!」

我蜷缩着身子,将头向膝盖埋了埋。如果没有这个熟识水性的女孩子把我捞上来,可能真的会有危险吧。

她将毛巾盖在自己头上,捋了捋尚还滴水的发尾,在我身旁坐下。

「想去海里玩的话,可以去潜水店啊。」

「我想听,海的声音。」

「海的声音?」

我下意识地回避着这个问题,将脑袋埋得更深,眉头也在不经意间微微皱起。

「我……我知道啦,我不会再问的啦!」

女孩好像被我的样子吓到了,做出了这样可爱的保证,将心情阴暗的我也逗得笑了出来。

「我啊,也在海边呆了很久。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还没有和她接触过。因为稍微会一点钢琴,想要为她写一首曲子,也完全想象不出她的风格。」

「钢琴……会作曲啊,好厉害!」

自顾自地向不认识的人说了一些含沙射影的话,她却丝毫没有察觉的样子,反而那种不加修饰的赞叹,竟让我难为情了起来。

「那现在有点头绪了吗?」

「嗯……海的话。」我盯着被夕阳染红的海面出了神「看上去平静又温暖的海,内部也是寒冷无比的吧,像我这样不识水性的人,也会毫不留情地被她吞没。」

「才不是这样呢。」女孩鼓起了嘴,认真地盯着我的眼睛,用那双西柚红色的漂亮瞳仁「海可是很温柔的!」

「为什么?」

「要说为什么……」女孩揪了揪衣角,有些笨拙的她并不会说那些漂亮句子,不过双眼中的坚定,比任何言语都更让人信服「虽然说不出理由,但是我在有意无意间,一直都受到海的恩惠,所以……」

「是呢。」这样没来由的好感和信赖,和那些学生们简直一模一样「这就是,海的魅力啊……」

和我,也一样。

女孩有些迷茫地看着我,毕竟我态度转变的速度,让自己都觉得不太妙。

安静的海边,连一只海鸟都不曾飞过。咸咸的海风吹过,我默默数着海浪拍岸的节奏。

我知道,对方一定会先耐不住寂寞。

「你是,在哪里念的高中?」

「东京。」

「东京……有海吗?……」她甩了甩头,有些神经大条的样子「不管了,总之,你知道学园偶像吧?」

学园偶像……

我的瞳孔骤然缩了一下,那个人的身影越发清晰起来。

「东京那里,这样的组合应该很多吧?」

「……没有。我一直在练琴,所以从来没有去关注这些事……」不知为何,我这样撒了谎。

「这样啊,真可惜。」她从裙兜中拿出一台手机,在我眼前晃了晃「那么要不要看看?绝对会让你『哇』的一声喊出来!」

「『哇』的一声?」

「没错!」

呈在我面前的,是一个播放器的页面,那是我再也熟悉不过的,拯救了那所学校的九个人。看着左下角的「START:DASH!!」,我多想拉着面前的人,炫耀般地说出我躲在在空空的礼堂角落中,听到那个人首次献唱的经历。

那人踩着略显生涩的步伐,穿着一件印象中的蓝色连衣裙,对好像空无一人的座位尽力绽放着笑容。一曲终了,没有掌声也没有欢呼。明明自己的双眼也因打转的泪水而闪烁,却还在故作坚强,安慰另外两个早已泪流满面的同伴。

我咽下了嘴边的惊呼,用略微颤动的声线回答「好像……很普通的样子。」

女孩沉默了两秒钟,带着微笑,起身留给我一个背影。

我也不明白,自己到底在否认什么。

「对不起,我没有恶意,只是……」

「是啊。」但是她,给出了一个肯定的回答「正因如此,我才受到了冲击。」

「因为是普通人,正因为是普通人,才有着无限的可能。」

「每一个普通人,都有着大大小小的梦想,只是有人发现了,有人还在迷茫。就是这些『普通』的学园偶像,才给了我不继续普通下去的勇气。」

「即使是羽翼未丰的雏鸟,也终有一天会在空中翱翔——歌词就是这么说的,对吧?」

用那双已经变得宽大又强壮的翅膀,展翅高飞——我早已背熟了那人所写的每句,却只是沉浸于美妙的字里行间,从未考虑过她落笔时的心境。

海浪轻吻着女孩的脚踝,她橙色的发丝被霞光映得更加灿烂,一时间竟看呆了我。或许那是比橙色更加欢快活泼的,蜜柑之色。

总觉得,她好像在为我打气一样。

「你能成为学园偶像就好了。」

我垂下了眼睑,不如说,你一定可以。

「嗯,谢谢你。」女孩指向了身后的山间「我叫做高海千歌,是那里的浦之星女子学院高二生。」

「和我一样大呢。」虽然身子还是没暖和起来,我披着她给我的毛巾,走到了与她并肩的位置,脚下浸过海水温度的沙滩冰凉又清爽「我是樱内梨子,就读于……」

「音乃木坂学院高中。」

千歌她——姑且这样叫吧——看向我叠好放在一旁的校服,似乎明白了些什么。

「海的曲子,如果可以的话,很想听一次呢!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

「好了,各位同学,接下来要介绍一名转校生。」

听到老师这样说道,我抚平了略微翘起的衣角,以最稳重的步伐迈进了班门。

「她是从今天起转到本校的学生。」

踏上讲台,眼神不由自主地被教室里的一抹蜜柑色所吸引,迎上的是两道亮闪闪的红色视线。

「我是从东京的音乃木坂学院转学过来的樱内梨子。」我正式地做了自我介绍,对同学,对她「从今以后,请多指教。」

「这是奇迹啊!」她啪地一下从座位上弹出,径直冲到我面前,毫不掩饰自己兴奋地伸出了那只将我拉起的手「学园偶像,我们一起做吧!」

真是很有她风格的任性邀请呢。弯下眼角,我露出了生平最温柔的一个微笑,随后深深地鞠了个躬「对不起。」

「哎?」

意料之中的反应,我在心中偷笑她呆呆的诧异。

「虽然想这样拒绝你,但是……」我握住了她,那是同想象中一样,柔软又温暖的手「果然还是办不到呢。」



「也是三个人,吗……」

我喜欢四月,喜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。

「这样的话,会让我产生不得了的幻想的。」

在谱上点下休止符,我停住笔,用手背擦擦略微出汗的额头。

一片粉色花瓣不偏不倚,落在了我的手心。四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,无论是东京,还是——现在的內浦。每年的开学季,都被樱花之海迎接着的我们,未免太过幸运。

「梨子!别躲在树底下了,一起来玩嘛!」

「等等千歌,会吵到梨子的吧……」

似曾相识的场景,也是一个元气得有些固执的Leader,和一个对她宠溺有加的温柔好友。

「呐,曜。」

我这样呼唤着那位看上去可靠许多的灰发女孩。

「我的眼神,很凶恶吗?」

生来便有些上勾的眼角,一直都让我有着不大不小的烦恼。即使拥有与那人类似的瞳色,但在其中流淌的,一定没有她那样的温柔吧。虽然一直这样认为,但——

「不会啊,梨子的眼睛,总是非常柔和的样子。」

——我想成为像她一样,在面前、也在背后支持着别人的,优秀可靠的人。

「而且还有莫名其妙的弱气哦!」

「那是什么啊!」

我佯装生气,要去追打这样说我的千歌,只是嘴角的弧度,暴露了此时的好心情。



「作曲的话,已经完成了。」

「哦!!是那个,有海的风格的曲子吧!」

紧抱着怀中的文件夹,我站在几天前与千歌初遇的岸边,享受着难得和煦的海风。

「但是还有作词和编舞的问题吧?」

「真是的~曜你总是这样~」

「歌词的话……我周末会回东京想办法。」

下意识地拉了拉与那人长度相似的发尾,我的视线飘向了东北方向,那位曾经的大诗人,也应该与形影不离的两位好友一起换上绿色领结了吧。如果可以的话,一定要好好表达谢意才行。

虽然就算是我这种陌生人的请求,她也一定会义不容辞地答应下来……

「梨子,笑出来了哦……」

「哎?」

因为我,迫不及待地,想听到你的声音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)